2009年2月10日星期二

潮起潮落 月圆月缺 患得患失

翻来覆去,我知道是我不够坚强。


脆弱不是表面的坚强就可以包裹的,回忆像锋利的剃刀割破肌肤,而我又喜欢在伤口快要痊愈的时候享受自揭伤疤的快感。


昨天,哦不,应该是今天早上吧。修改了校内的状态,决定远离校内和QQ。不想说话,我就是这样一个自闭的小孩。但是校内和QQ让我体会一种偷窥的快感。鄙视晒幸福的,偷笑那些“遭报应”的人,被其他人的日志搞得很颓废,很伤感。何苦呢?


反正真正关心我的人,总有其他途径联系到我。其实也不必联系到我啦,心心相惜,仅此而已,再次见面也能接着上次的话题继续聊下去,就好象从来没有分开过一样。抑或是我自作多情。


 







五月天的歌,听着没感觉,但是喜欢歌词。


奇怪呢很久以前我是
很有想法主见心跳很执着——
看到以后嘴角上翘,嘲弄了自己一番
伤心再也不吹风
现在只害怕伤风
耽误了谁和谁的要求

一天一天
看日升日落
看月圆月缺
年复一年的经过
看谁把我变成现在的我
怕潮起潮落
怕患得患失
错了又错的疼痛
终於我的生命只剩生存
活着只会呼吸
吃饭喝水的生活

小时候只要看天空
枕着白云就觉得
全世界都拥有
长大了拥有的更多
为何感觉到越来越
匮乏越贫穷
那一年只追逐自由
现在只能追逐着
涨不停的石油
是不是地壳又震动
要从家里震落
才悔恨这样生活

生活的反面会是死去
还是这般生存不再有冲动
闭上眼就能感觉生命
正在一分一秒飞奔远离我
还不如一只昆虫
至少能破茧展翅
飞翔那被夺走的天空
 


SHIT,后面写的一大半没有了。没心情了。 

又鼓起勇气来写,但是会跳掉一大段将过去的事情的内容。

不知道从那儿说起了,说今天看了《Vicky Cristina Barcelona》老头继续絮絮叨叨

佩佩依旧妖冶如花。唉,我想要像佩佩那样用好听的西班牙语来吵架,不过就算我修炼到那境界估计也没对手了。退而求其次,其实上海话蛮好听的,自己安慰自己,简称那啥。咳咳。

下面讲一讲两个女猪脚,分别有些符号化,和极端,情感和理智。

从一开始我就喜欢的是Vicky,不知道为什么。是因为她像我,还是我希望能像她?记得曾经有一个人说我是一个保守的人。好像只有这么一个人。此处跳掉两大段,SHIT。我当时表面不置可否,但是心里根本没有接受。近些日子来,这句话反复地在我耳边回响。这半年不到的时间啊,人人都变化很大。有人曾经握着我的手,说我食指比无名指长很多。两者分别代表着理智与情感,但是我的理智好像没有太大控制力,总是让我沉浸在后悔之中。

一开始就不喜欢Cristina,可能是因为斯嘉丽。可能是因为她不像我,或是因为她身上有我影子,我不知道。一直到影片进行到1小时17分的时候,Cristina独坐海边,“Thoughts began to take precedence over feelings……”,我觉得这句话好像也在说我,我对她的态度转为正面了。佩佩一语道破:“chronic dissatisfaction”没错,说得是我。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我只知道自己不想要什么。

确实,Vicky和Cristina是理智和情感按不同百分比融合的结果。而我的手掌上也既有食指和无名指。

“Life is short, Life is dull, life is full of pain. The trick is to enjoy life, accepting it has no meaning whatsoever.” 呵呵

话说片子里我喜欢男猪脚的爸爸。Javier Bardem在片子里倒对我吸引力不大,但是我看到后面理解了,这两个女人确实是要一起爱上的。

好吧,巴塞罗那,奥维耶多,两个对我有吸引力的地方,我不想说什么了。想去,但是却不如以往那么强烈了。也许缺少一个一起去的人吧。

心情被自己的误操作搞坏了,就说到这儿吧。

0 评论: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