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转一篇文 关于CCAV所称的“掷鞋者”


鞋子?什么鞋子?

 

  

  
那只鞋
  
  By AP
  Monday, Feb. 02, 2009
  Sunshined/译 
  
  去年,前任总统布什被人扔鞋子的时候,中国媒体反应迅速,报道及时,展现了新闻工作者的优良素质。
  
  昨天,中国媒体奉行了沉默是金。 
  
  去年12月,伊拉克记者向布什扔鞋子的事件在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都广为传播。与之相反,中国国内的媒体对昨天的事情鸦雀无声。
  
  新华社报道,英国当局对此意外事件表示歉意,而且,中方“对这件事情表示极大的愤慨”。但是,报道中没有说明意外事件具体指什么。
  
  央视网络报道了外交部的评论,承认演讲过程中发生了“骚乱”,但是没有提到那只鞋。
  
  中国对网络规范很严,禁止任何对上面表示不尊重的言论。
  
  “这所大学怎么能自降身份让这个独裁者站在这里,你们怎么能听他演讲,” 那人喊道。

 
  
  温并没有被打到,他停顿了一下,而后继续演讲。助手悄悄地走向讲台,带走了鞋子。
  
  “事实证明,跳梁小丑的卑劣行径是不受欢迎的,更不会影响中英日益加强的友好关系和合作,”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政府网站上说道。
  
  谷歌搜索显示,有人在天涯(中国最受欢迎的网络论坛之一)上询问温的演讲快结束的时候发生了什么,但是点击链接后,该内容已经被删除。
  
  百度,中国最受欢迎的搜索引擎,没有包含任何关于鞋子的内容。
  
  向布什扔鞋子的伊拉克记者Muntadhar al-Zeidi,本来要在12月份接受袭击外国领导人的审判,但是在他的律师申请减少诉讼费用后,审判时间被推迟。该记者目前仍被关押在巴格达。
  
  原文链接:http://www.time.com/time/world/article/0,8599,1876551,00.html

出乎我的意料,我以为这《人民日报》的社论至少出一篇揭露掷鞋者及其组织的阴险阴谋的义正言辞的文章,名字都想好了——《鞋不压正 》,配合一下,宝宝的一番阶级斗争般的回复嘛。

“老师们、同学们:这种卑鄙的伎俩,阻挡不了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人类的进步,世界的和谐,是历史的潮流,是任何力量阻挡不了的。请让我讲下去。”这么一说,这鞋那是代表英国丢向和鞋国的。小事马上就变大了,性质相当于向中国某无人区投了一颗导弹嘛。这时候的宝宝怎么就不深情脉脉地背诵几首故事,号召大家仰望星空,再炒个回锅肉什么的呢?当扔鞋成为一种潮流,我们的统治者们也要入乡随俗嘛。论圆场的功夫,还是美国最笨的总统棋高一筹。宝宝大可捡起鞋,深情地朗诵道:“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在这么一个牛年的新春里,大家要眺望大海,买鞋还是要买中国鞋啊。最后再现场拉个兰州拉面什么的。那肯定大家都把鞋往台上扔啊!

当然扔鞋固然不礼貌,不和鞋。但是矛盾可以统一嘛。再以宝宝一棒球爱好者,与冒着枪林弹雨演讲的前辈们比,一只鞋算什么呢。



0 评论: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