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星期一

《捉贼记》:为了个人利益连环追逐的商业片


不管怎样,算是一部成功的商业片



至少,我从现在的眼光看来,也算是一部成功的商业片。
里面包含的商业元素:型男(本来想说帅哥的,但是现在帅哥的定义,可能因为某些奶油小生的关系……这个,Cary Grant可能要称为"帥大叔"了XD),美女(Grace Kelly总归这个称呼配的上的),贵族般的生活,爱情,风景,刺激,反叛,搞笑,悬念……
不管怎样,从当时就能如此洞察人的心理,是非常了不起的。


当然在节奏上可能就慢一点,毕竟要穿插男女猪脚的一些打情骂俏之语,以至于最后不太突兀。可惜是,那黑猫应该在来点飞檐走壁的高难度动作,那就更加商业片了。当然,无聊的时候,可以看看风景,还有其实演技还是很到位。比如说那一开始的一啃,那个眼神,动作,都是回味无穷的。


那些,向往贵族生活的小女孩,也好看看。学学Grace是多么GRACE。穿着如盔甲般的束胸裙子,走起路来,简直感觉就是在那庞大的裙子中穿了双溜冰鞋滑行的。唉~想想她过世也这么多年了,人家富裕的摩纳哥人民仍"爱"着这位王妃。爱的是什么呢,也就是那光鲜亮丽,有钱不就是折腾嘛,就如影片中的冰冷的首饰,闪闪发光,又如化妆舞会一个个穿着复古衣服的炫耀的富翁,富婆,最后不还是喝了酒后,在台阶上睡倒一片。


当然,"谁也不比谁高尚多少"大家不都是为了自己的利益活着么。黑猫为了自己的名誉(说得好听叫作承诺,而使自己成为正面人物);幕后黑手为了首饰,为了钱;保险商同样为了钱;警察,为了职责,其实很大部分也就是面子;富家女麽,不就为了个男人嘛。干嘛去诟病人家小偷呢。但是商业片就只能树立英雄形象了。




Technorati : , ,

0 评论: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