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7日星期二

我心中的那辆自行车……


听了首歌,想起了我的应该算第一辆彻底属于我的自行车。





Nine Million Bicycles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 北京城里有900万辆自行车
That's a fact 这是个事实
It's a thing we can't deny 是我们无法否认的事
Like the fact that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就像我会爱你直到死去


We are twelve billion light years from the edge 我们离时间尽头有120亿光年
That's a guess 那只是个猜测
No-one can ever say it's true 没人能说那是真的
But I know that I will always be with you 但我知道我会一直跟你在一起


I'm warmed by the fire of your love everyday 你的爱天天都温暖着我
So don't call me a liar 别说我是说谎者
Just believe everything that I say 要相信我所说的一切


There are six billion people in the world 在这世上有60亿人
More or less 差不多
And it makes me feel quite small 这让我感觉挺渺小
But you're the one I love the most of all 但你是我最爱的人
We're high on the wire 我们站得很高
With the world in our sight 眼里能看见全世界
And I'll never tire 而且我从不厌倦
Of the love that you give me every night 你所给我的爱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 北京城里有900万辆自行车
That's a fact 这是个事实
It's a thing we can't deny 这事我们无法否认
Like the fact that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就像我会爱你至死
And there are nine million bicycles in Beijing北京城里有900万辆自行车
And you know that I will love you till I die 而你也知道我会爱你直到死去
(歌词翻译来自网络)
心中的自行车


很多事情现在想想,是那么近又是那么远。


在那辆自行车上,有我雨天狂飙的回忆,被车门弹到人行道上。
很多的很多都是其他人永远不会知道的。


我还记得那辆跑车,对于那时候的我,他有点高,有红灯的时候,我需要踮着脚。
他的车把有些扭曲,是倒在地上留下的伤疤。
他的链子曾经卡住,因此我从松花江路把他推回家,那时候还住在老房子。
我会记得放学回来,就把他推进走廊,为他遮风挡雨。
他的刹车,总是会发出奇奇怪怪的声音。
而我刚买那辆车时候的先斩后奏仍然历历在目。


我不知道为什么,最近会有一些感触,会开始怀旧。
可能我还在"欲赋新词强说愁"的年纪吧。
今天听到张卫健很动情的唱"年少轻狂的好日子,一懂事就结束。"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至少现在我做事会顾虑,顾虑很多。
懂事,到底对我意味着什么。


但是我想,也许,人生就像这个MV一样,就是这样一个不断的长镜头,
对于土地,我希望我能够落叶归根。




Technorati : , , ,

0 评论: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