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星期二

我们都是阿修罗——情愿两个人不快活 也要一起生活




《阿修罗》--王菲 on《寓言》


王子 小王子 为什么
访客们都在路过
为何要 主人难过
发生了什么
怎么 怎么
情愿一起沉没
也不欣赏泡沫
不愿要走火入魔
是谁 你是谁 为什么
情愿两个人不快活
也要一起生活
我们做过什么
怎么 怎么
莫非你是阿修罗
享受哀艳的战火
将玻璃也击破
都不愿看破
(你变做 好战的阿修罗)


为什么会放这首歌?这个某米不好意思说--是我迷迷糊糊中听到的"莫非你是阿奎罗"……


那个表笑了,下面开始说正经的了(众人:你也有正经的?米宽:那啥~囧……)


这首歌,是送给我们家的宝宝们的。最近大家都不是很顺,但是表放弃啊


"情愿两个人不快活 也要一起生活。"我们总是怨念小某和小某不能在一起,或者八卦他们的生活,
却从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但是我就是喜欢阿修罗,它处于三界之间,不完美,却没有遗憾,执着地一如既往,七情六欲肆意地流淌着,挥发着……




虽说阿修罗男极丑,阿修罗女端庄美丽,有鬼与天的力量,但是我还是觉得他们都是世间的常人,只是心中的矛盾、激荡被无限放大,一心执着的人。


记得曾经看过一部日本家庭伦理句,半当中看的,名字叫《宛如阿修罗》
宛如阿修罗海报


一直不是很明白,但是名字一直记得,有一句台词好像是:"女人啊,就像阿修罗。"
现在好像有些似懂非懂了。


可惜人都是些软弱的阿修罗,善变,善妒,好斗,可是斗争被转移到了内心,介于能力,介于舆论,无法爆发,就如母亲那样。


我们的世界不就是一个多灾多难的阿修罗道嘛?是善是恶又有谁真的清楚呢?


阿修罗就是有很多面孔,难道我们不是吗?对不同的人,不同的事,我们也转变着自己的嘴脸。


《天龙八部》中,我最喜欢的是慕容复,虽然他是失败者。我想他就是代表阿修罗的吧。既然在这个阿修罗道,天,是英年早逝的,善恶也没有绝对的区分,那就做阿修罗吧。


看到有一段话说"其实每个人就是一个阿修罗,善恶存在于一个躯体中,美好丑恶,杀戮仁慈,嫉妒平和。而执著的程度就是决定善恶修罗出世的关键。
大修罗王执著于自己的救世所以不为佛(神),执著于自己的出世和清明,脱离了精神界的污秽所以不为人,执著于美好和善不想造业所以不为物(下三道),执著于无界限和无善恶无奖罚没有了是非观,所以不为天。"


我家的宝宝们,你们就是王子,你们也要做阿修罗,因为我不忍看到你们受到伤害,也不愿看你们分开,你们要执著,当然也要开心,虽然这可能很难。而我也要继续做更加执着的阿修罗,不再逃避。




Technorati : , , , ,
Del.icio.us : , , , ,
Ice Rocket : , , , ,
Zooomr : , , , ,
Buzznet : , , , ,
Riya : , , , ,
43 Things : , , , ,

0 评论: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