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星期六

研究ING^-^ 08/24/2007

无非夜壶 at 《槽边往事》---比特海日志 Annotated

    现在不需要爱国愤青对日本表态。
    日本换了首相,关系恢复,那么就不要民间施压。新首相不去参拜靖国神社,那么我们也不能不给面子,就不要显露出敌对的情绪来。所以,这两部电影不被大力宣传和推荐也就是清理之中的事情。如果想有好的票房,那就应该希望新首相去参拜,取悦日本右翼和遗族,票就房能立即飘红。在这种古老的游戏里,没有绝对的是非,只有相对的利益以及在这种利益下的选择。
    高叫血洗东京的爱国愤青现在没有用了,但是不等于永远没用。需要的时候,还是可以放出来,只要拉紧绳子就好了。不需要真做点什么,只是表示一下:朋友,我有恶犬,不要令我太难做哦。等对方妥协让步了,那么就永远不会发生关门放狗这种悲剧。但是,也绝对不会把狗真的杀了作汤锅吃,因为这畜生还有用。养那么一条,就好要价。同样,日本首相怕也很爱右翼。时不时放出来叫两声,东亚顿时一片愤怒。首相大人出来人前教子,也就好感度大增。面前真没有可以表演痛打的狗了,这戏也难以做下去。
    电影《大时代》里的水果阿笙愤怒地说:他(蒋介石)把我们当个夜壶,要用的时候拿出来用用,不用了一脚踢到床下面去。前两年爱国愤青感觉大好,这一两年可能自我感觉尴尬了一点。不为别的,因为他们并非如同自我感觉一样代表了良知、血性,不过是他妈个夜壶。

      0 评论: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