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9日星期三

研究ING^-^ 08/28/2007

阿北抢闲录 Annotated

economist 2007-5-19
Chocolat Factory
FAA和华航事故飞机 at 《槽边往事》---比特海日志 Annotated
FAA是美国联邦政府的职能部门,在这个紧急通知里,FAA谦虚地表示只对国内的783架波音737系列飞机有效用。
FAA发布这个紧急通知以后不超过48小时,全世界任何一个拥有B737飞机的国家,其民航管理当局会立即转发这份通知到所有拥有此类飞机的航空公司。
因为美国航空业非常发达,FAA的标准,就是世界的标准。我一直在想,什么时候中国人也有什么领域里做到世界领先,中国的标准,就是世界的标准?也许是3G手机?
美国拥有那么多飞机,但是事故率却很低,可以从它FAA的安全文件里看出点端倪来
这些文件并非是纸而已,也根本不存在“落实”或者“贯彻”这样的事情。关于执行,就一句话“This emergency AD is issued under 49 U.S.C. Section 44701 according to the authority delegated to me by the Administrator, and is effective immediately upon receipt.”
按照标准更换部件。人类的些微进步,都要付出巨大的代价。这就是我今天最想说的一句话。
一个比一个好玩-木木:木有书读-搜狐博客 Annotated
中国人越来越有个性了。
一. 网友起义

新闻说,互联网江湖地位突然逆转,搜狐访问量超越新浪。我想起几个月前,搜狐推出博客搬家工具,一时间,据说有几万名新浪博客搬家到搜狐。


一次,我无意中访问到一个新浪博客,主人在自己的博客上写道:老子决定起义了,明儿就投奔搜狐。新浪啊新浪,你们一定后悔了吧?为什么当初不对老子好一点呢?(后面紧跟了三个极其得意的表情符号)


二. 小偷发狠


看焦点访谈,说四川某地盗匪猖獗。电信局的电缆设施,因含有铜,经常被小偷偷盗,然后当废铜卖掉。当一段电缆被小偷割掉后,电信局的工作人员便会马上修复。但常常是前脚刚修好,后脚就又被人偷了。国家电缆俨然成了小偷取之不竭随便拿拿的财源。于是,工作人员只好把铜线换成了铝线,因为铝的价格比较便宜,小偷一般看不上。


没想到,这一办法恼怒了小偷,不但把附近的一个工作站给烧了,还在墙上留下了狠话:快点把电线换成铜的,否则杀,杀,杀!!!


三. 警察数数


和电视小品中的某些情景正好相反。


某人因酒后驾车被抓了进去。我们赶到的时候,这家伙正躺在警署的沙发上,举着三根手指,在那儿训问警察:我再让你猜一次,你说,这到底是几个手指?!
如何培养良好的沟通技巧 - 中文HowTO Annotated

眼神交流

不管是你在说话还是你在听别人说话,注视和你谈话人的眼睛会是很有效的技巧。通过眼神交流,能传递大家关心的话题,能鼓励和你谈话的人。

用肢体语言可以用在很多用语言不能表达的场合。比如,手臂保持张开的姿势,可以告诉别人你很平易近人,也乐于接受别人的意见;手臂交叉,肩膀微耸,表示谈话不投机或者不愿意沟通。这样,在通过语言交流之前,你可以用肢体动作告诉对方你是否对他的讲话感兴趣。良好的肢体语言和积极的态度能够使谈话更加轻松有效。

要有勇气说出你的想法

沟通技巧是一步步练出来的。人说话犹豫不决是因为他认为自己没有什么有价值的观点。每天注意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只有当你对某件事情有了自己的认识以后,你才能更好地把你的想法告诉其他人。世界这么大,你的想法并不是每个人都会赞同,但是一定会有人赞同。只要你有勇气把想法说出来,你就有机会。

说话声音能被别人听到

当你说出你的想法时,要有自信,一定要让别人听得到。用适当的音量可以告诉你的听众你在说什么,你所说的话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你说的话是值得一听的。适当的音量和声调能够保证你的听众听清楚你说的每一个字,避免产生误解。

不断练习

每天抽出时间,从最基本的沟通技巧到专业的沟通技巧,不断练习。你可以去参加专门的沟通技巧训练班,或者通过在公共场合发表演讲来提高自己。通过这些训练,你能够找到更多的交流机会,也会学到更多、更新的沟通技巧。这些技巧能够给你创造更多的机会,结交更多的朋友
Say hello to Web Analytics 2.0 | Clicky AnnotatedLogo
NextLib | 管理不断增长的知识 AnnotatedNext Library


    0 评论: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