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星期四

研究ING^-^ 08/29/2007

Visitors Clicky Annotated

GoMedia Arsenal
说到电影与观众的关系,姜文做了个比喻:“美国电影里创作者和观众是一个调情的关系,赏心悦目,大家都会把自己最美好的东西献给对方,观众和创作者,观众和作品,作品和创作者的关系都变得很调情,他们很注重你要听什么。欧洲人可能是更注重我要表达,可能你不想听,但是我会调整我的表达方式,还是梳洗打扮,喷着香水去约会。”


而对中国电影,姜文则认为中国的电影导演还不会调情。他说:“中国现在的电影心态有问题,我反正是糟糠,跟你过这么多年,澡不洗,头不梳,往床上一躺,先跟你聊柴米油盐,怎么糟心怎么聊,谁不把谁当回事,他对社会没有态度,对人生没有态度,非要在这儿好像不聊不合适。那能舒服吗?人和人的交往中总得有那么点面儿,有点礼儿。”


姜文就是姜文,话说的够狠也够有趣。单是“调情”与“糟糠”两个词儿,就基本说透了中外电影差距。
大部分的中学教会你的是记忆信息然后反馈给老师,这样的结果往往是在你走出考场的时候把脑袋里面的记忆擦的一干二净了。
当你接下来前往大学深造的时候,你所做的性质也差不多,但是同时你也要学会用理性的思维、尖锐的眼光来思考、来看待问题,你还要学会像开拓思维这样的能力。但是即使是大学毕业生,也必须在现实社会中一点点的学习。可悲的是如果之前的教育能够更合理一些,这些窘境就可以避免了下面的五点是我坚持认为应该在美国的每一所学校里都应该教授的内容,旨在让学生踏上社会时不至于迷失方向。如果你仍是一名学生并且读到了这篇文章,那么你可以把今天作为幸运日,因为掌握这五项本领将在以后给你一个更高的起点,让你很快的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
一、个人理财
甚至是像做一个简单的预算这样基础的工作对于一些年轻人来说都是超出他们的能力范围的,而且我很惊讶的发现很多人从来不做这个工作,有些人甚至都不知道这个(我猜你也会吃惊的)。算出你的税后收入是多少,然后首先给你自己支付一定的报酬(这将是很大的一笔,很多人在支付完账单后很轻率的把剩余的钱都用完了),如果生活不太宽裕的话看看能节省些什么,同样也注意一下如果你需要其他收入的话可以做些什么,等等。
另一个有关个人理财的重要项目是那些无形的东西,像分清那些必须的和想要的,可以晚些达到满意,对价值有一个深层次的认识。这些概念性的东西在课堂上是学不到的,只有在自我训练的过程中才能领悟到。
我们生活在一个物质社会中,而不幸的是很多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都是先拥有智慧然后才慢慢懂得如何来用的。
“如果我有__________,那么我会变得__________。”
你可以责备媒体,责备广告,或者是年轻人那种容易受蛊惑的心理,但是你还是会经常看到很多年轻人陷入这种心理,而这样的结果是自己被陷入不必要的堆积如山的债务当中。
你的那些拥有一辆豪华的车或是衣着光鲜邻居或是同事很有可能是深陷债务泥沼,而那些车子和衣着都普普通通的却很少有或是没有债务,相反的有着一大笔的存款
通过不断购买奢侈品来达到自我感觉良好的内在危险在于你在暗示自己你需要一些外部的东西来证明自己,而事实上你所需的用来证明自己的都存在于你的内心。
。学着让生活简单而安逸,感激你所拥有的东西,不要陷入物质攀比之中,因为你一旦陷了进去就很难再爬出来了。
二、有效沟通
有效沟通是最被忽视却是你能培养的最有用的本领
有效沟通最关键的是在于事前准备你想要说的是什么,这得简单明了,我的重点是什么,并准备一个好的例子。
你在实现有效沟通时最有用的三个字是:“比如说”。如果你发现别人的脸上出现了费解的神情,你最好的回应就是这三个字:比如说。如果你这样做了,并附以一个相关的例子来说明,别人会对于你所讲的有一个框架认识,并能够更好的理解那是什么
三、社交本领
你可以说推销是社交本领和有效沟通的完美结合,但是如果掌握了其他的一些东西,会让你的推销更有效的:倾听,是真的倾听;
主动的倾听;学习如何让自己有说服力;让自己有鼓动性;事先设想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并在之前就解决它们;强调利益而不是特点;
倾听别人(我知道这是重复的,但我只是想强调这一点);培养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的能力;
从你能够怎么样来服务他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推销是仅有的几个在任何职业中都有用的本领之一,是你能够培养的最有用的跨职业适用的本领之一。别说俚语。学着尊重你的外国客户,学会倾听(现在很少有人这样),知道什么时候该讲话什么时候不该建立亲善的形象。学习建立人际网的艺术——这是十分重要的。建立人际网是很重要的一项本领,在学校里你是学不到的。学着恭维,学着合群,学着说些应酬话学会接近别人——这是另一项重要的本领。很多人没有胆量在初次见面的时候做自我介绍。做个勇敢的人,踏出第一步,学会让别人觉得你这个人不错。在这方面Dale Carnegie是你最好的朋友
四、推销
学习推销的艺术我们每天都在做着推销的工作。我们向我们的老板推销我们的想法,在有好点子的时候向朋友们推销周末的娱乐项目,在面试的时候推销自己你将要面对的是有着各种背景的,可能是来自不同国家的,更重要的一点是不同年龄段的人群,因此学习怎样同你自己圈子以外的人打交道将是很明智的选择
谢谢罗马石料的1/6 Annotated中国的城市看上去总是笼罩在有毒性的灰雾中。在五亿六千万的城市人口中只有百分之一的人在呼吸以欧盟标准来看是安全的空气。但是国家的权利机关已经对快速增长上瘾。用生活的富足来安抚公众,贿赂有关系网的官员,以期避免政治变更的需要。大幅度的减速可能会激发社会不安,疏远商业兴趣,从而威胁政党的统制官员把上千个社会不安事例归罪于腐臭的水与空气。医保支出增长剧烈。水源的不足会把更多的耕地变成沙漠。而毫无制约的高效能工业的增长使对进口石油,肮脏煤矿的依赖更加严重,这意味着环境问题越是拖着不解决,想要解决起来就越是艰难与昂贵

    0 评论: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