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星期二

西班牙赛事分析

clipped from bbs.renaultf1.cn
发表于: 2007-5-14 10:53:51    查看用户档案   email:liwei_boy@163.com   http://blog.reanultf1.cn/alex   短消息        以树型方式查看     加入到私人收藏   修改帖子   删除   引用回复   发表回复



西班牙赛事分析


闲话少说直接进入正题。

Alonso的第一弯

见图。

1 起步的时候,alonso起步的优势不足以抢入massa的内侧,失去先机。
所以alonso大胆的贴入massa尾部的真空区,利用弹弓效应,在2处抽头,领先了半个车位从外侧试图超越。

我在图中画了3条线,黑色为alonso,红色市massa,而第三条紫线是所谓的最佳行车线路。

其实在入弯的时候,alonso是有优势的。他只要保持住自己的线路,把massa逼上草地就可以了。当年ralf就如此对付了alonso,导致alonso前翼损坏。

alonso在3这里的操作让人觉得有点偏软,他让开了一点空间给massa,损失了自己的一些速度。

alonso设想的超车路线是,在下一个弯角把massa逼到外侧而自己占据内侧,就可以完成超越。

而就是这么一点点空间,massa把大半个车身在路肩上的车子拉回来,然后一头把alonso给撞出去了——他知道如果他不抢到内侧,下个弯必定被超过。

碰撞是alonso的右前轮对massa的左前轮。
发生时alonso4个轮子都在赛道上,而massa有2个在路肩上。

不能把对手设想的太善良,必须有狼的心。



本主题包含附件: sf_2007514105351.jpg (31728bytes)


透明 2007-5-14 21:45:17




Lord,grant that I shall never seek. So much to be consoled, as to console. To be understood, as to understand. Or to be loved, as to love with all my heart. With all my heart.





    注册: 2005-2   发帖: 1584  积分: 1937   状态: online  
1   
 blog it

0 评论: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