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0日星期日

温水煮青蛙的试验[转]

"温水煮青蛙的试验[转]

最近做了温水煮青蛙的试验 感觉真的上当了!

中学时候,老师告诉我说把一只青蛙放在开水里,它会马上跳出来,而把它放冷水里,再把冷水慢慢烧开,青蛙就会因为察觉的晚,而来不及反应,会被烫死在里边.转自以这个寓言,告诉我们要保持革命主人翁的艰苦奋精神,不要被资本主义的腐朽思想麻痹,而我一直以为是对的。

但今天我自己做这个实验的时候才知道,根本不是这么回事,我把青蛙丢开水里的时候,青蛙一下去就翻肚皮死翘翘了,而先把青蛙放在冷水慢慢烧,那水温度一变化,那青蛙跳的比谁都快。
怎么和多年来的教育和宣传不一样呢 大家有没有亲自做过这个试验呢,还是我选的青蛙特例?前面那个青蛙状态不好,后面那个神经质……还是这两个青蛙是美国偷渡来的,不是中国自己的青蛙.中国的青蛙绝对会按照书本上的那么做的!!!!

还有一个小小的疑惑,平时大家蒸桑那时不也是等到热时就出去了,哪有被蒸死的啊.
看来真的越来越怀疑部分寓言了


现在越来越怀疑以前受的教育了

0 评论: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