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星期二

I KNOW I CAN



你知道这是什么东东嘛?
这是特奥会的会标--眼神!
我喜欢这个会标
跟喜欢她的含义


[swf]http://www.2007specialolympics.com/WebChinese/images/cover.swf[/swf]






含义:
  第一层含义,它是一个祈盼的眼神:当那些智障的生命睁开双眼,来到这个世界,他们祈盼的是母亲慈祥的眼神;在他们成长的过程中,他们祈盼的是人们在他们遇到挫折和困难时鼓励和帮助的眼神;当他们走向社会时,他们祈盼的是整个社会"平等、接受、包容"的眼神;

  第二层含义,它是一个关爱的眼神:作为生活在这个社会上的每一个人,我们应该最大限度地给予智障人士关心、关怀和关爱,我们有责任平等地对待他们、帮助鼓励他们融入社会。我们给予他们的一丝丝关爱的眼神,将会成为支撑他们在生活中不断自信、自强的巨大动力;

  第三层含义,它是一个关注的眼神:中国上海将要举办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这不仅是一次全世界智障人士的盛会,更是一次展示人类文明的盛会。全世界都将聚焦上海、关注特奥运动这项崇高的事业,关注2007年世界特殊奥运会,关注正在向以"人文、人本、人道、人性"为内涵的文明社会前进的中国!



一上引自 形象标识
跟多关于2007上海特奥会请关注

2007 Special Olympics World Summer Games


为什么我会提到这个?

昨天有几个参加特奥会的宝宝到我们学校来

怎么说~应该算说普及知识吧

基本上操场上大家都很尊重他们

虽然宝宝之前有感慨为什么我就没有开到煤矿

但是相比於很多人宝宝实在有幸福很多

还记得上次那个香港大学的社会学教授罗列了一串数字
我还记得全球有超过8亿人处于饥饿



当然对于他们可能宝宝的感情会比别人更浓烈些

因为毕竟宝宝当年差一点发高烧。。。。

但是对于他们除了为他们骄傲外我也有同情之情

更不用说别人了甚至可能有人有厌恶之心



记得有个宝宝跟我说他港区国外的时候很惊异

为什么那里有那么多残疾人

后来才知道

实际上我们这里的残疾人不比人家的少

但是我们这里设施更重要的是人的素质跟不上

所以残疾人都不敢出来活动



希望特奥会还有残奥会是个更好的契机

能够改变一些大家的成见

并且加快无障碍设施的建设

以及民众对这些问题的认识

不会再犯某几个宝宝犯的低级错误

--一个认为盲道是装饰的还有一个认为是防滑的

也不要让那些设施建好了却没有用武之地



用残奥会的主题来结尾

那几个孩子的话还在我耳边

确实能感觉到残奥会使他们得到了自身价值的肯定




你行!我也行!

I KNOW I CAN!





0 评论: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