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星期四

站在死亡之船上嘲笑人生——《scoop》


今天还蛮HIGH的看了SCOOP
伍迪艾伦的片子
不过真的有很冷啊
加上那个字幕太垃圾
无敌艾伦又那么碎碎念
真是有很好的培养语感了……


整部片子还蛮中规中矩的(碎碎念除外)
其中灰姑娘式的故事,搞笑,凶杀,悬疑,性爱……
anyway,还蛮轻松的,虽然有的时候也留点小悬念
不管怎样都不痛不痒,但还有蛮多蛮有深意的话


音乐也很不错哦~就是那样定下了整部片子轻松的主调
如果我来拍的话可能会更挖的深一点吧
不过估计也就美人来看了


情节方面,虽然漏洞还算有一点吧
也有可能是我没有理解
但是整个节奏感掌握的很好
没有太多想让我快进的欲望
(也有可能是我要全神贯注的听那2种口音交汇的E文)
我最喜欢的就是结尾啦


可能最近看悲剧片太多了
加上这一篇又有这么多的冷笑话
我一开始甚至有些怀疑结尾


不过当然啦我们的从童星升上来的女主角怎么好被淹死来
八卦以下她应该就是我们家HEIKKI宝宝最喜欢的那位啦
那个谁谁谁表吃醋哦
可是比较没有想到的就是那个魔术师就这样挂了
而且整个镜头也交待的很简单
只是一个惊讶的表情……摄影机定格……+声效
甚至连那辆SMART被撞毁的镜头都没有
(难道为了防止落入B级片?)
而最后就得知他就这样挂了
SMART有赞助这部片子嘛?
让我小小怀疑下SMART的安全系数
其中也看到了其他蛮多好车
当然还有英伦风情


看完以后再回想一遍很难定性这部片子是喜剧还是悲剧
这个可能是我和其他人比较不同的地方吧
伍迪艾伦也有表示说他想成为悲剧作家
但我觉得有一段评论木心的话来说他也非常适合
大概意思就是说喜剧的话是从一个更高的角度看下来
来看待整个人性的荒诞性
如果怎么说的话这部片子应该算是彻底的喜剧片吧


但他的喜剧不是那种完全恶搞式的只求博君一乐
看其中的段子虽然有点冷
有点好玩,但这就是生活的本质
本来魔术师的人物设定就是来讽刺这个生活的
人生就是一场TRICKY
他关于半杯水的理论发人深省
看到的不是只有半杯水~有一半是空的
看到的就是那半杯水~不过充满了毒药


人们对于贵族的态度
以及贵族的生活
都是伍迪爱伦喋喋不休讽刺的对象
还有他看事情悲观但透彻的角度
They think they knew where the body is.
让我彻底破灭了希望
却又看到浑身湿透的女主角站在门口
又是一个惊喜
警察也不幸的为了向民众交待
为贵族服务而隐瞒了太多


什么时候让我做次贵族吧
要不先练一下演技?




Technorati : , ,

0 评论: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